通知
首页 - 通知 - 正文

数据统筹组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遵照《中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及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数据统筹组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机构组成

组长:樊文欣

联络人:吴志远

秘书:凡春芳

成员:发展规划处、党办校办、教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科技产业处、校友办、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仪器设备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研究生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二、工作职责及分工

(一)主要职责

负责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管理、数据信息采集、数据信息分析整理和教学状态数据的上报工作;结合自评报告,及时分析数据,提出整改建议。

(二)任务分解及责任单位

任务1: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管理,负责单位:发展规划处、教务处;

任务2:数据信息采集、数据信息分析整理和教学状态数据的上报工作,负责单位:各成员单位,具体分工见附表;

任务3:结合自评报告,及时分析数据,提出整改建议,负责单位:发展规划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务处。

三、工作原则

1、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完整,符合要求;

2、依数据查不足,持续改进,不断挖掘数据潜力。

四、工作进程安排

15月中上旬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会,515日开始填报数据,518日前完成“学校基本信息”类中七张基础表格(表1-31-41-5-11-6-11-6-21-71-8)的填报及审核工作,525日前完成所有基本状态数据表格的填报及审核工作;

25月底前向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报交《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初稿;

36月中上旬分析问题数据并提出整改建议,615日前完成第二轮状态数据填报及审核工作;

4620日前向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报交改进后的《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56月底前分析问题数据并提出整改建议,710日前完成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

五、工作要求

1、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我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同时也是此次教育部评估专家重点审核的内容之一,各成员单位必须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团结与协作,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2、各责任单位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要求,熟悉各自职责任务,深入了解各基本状态数据的内涵及填报指南,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3、每一项基本状态数据都应有相应的支撑材料,各填报单位要筹备和完善相关支撑材料,以备教育部评估专家查证。

4、为了便于沟通和协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有关工作动态,所有数据填报人员应加入“中北大学数据填报群”,群号为:289069207

 

 

               发展规划处

              20175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