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发展改革部深入组织推进“军工+”学科方向建设

日期:2023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落实学校“军工+”学科发展战略,引导各学科深度挖掘服务国防特色学科发展的潜力,形成各学科与军工学科互为交叉、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发展改革部组织开展了“军工+”学科方向建设立项支持工作。

学校各学科对于“军工+”学科方向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在研讨、评审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学校审核,确定了首批28个“军工+”学科方向。按照规定,学校对于博士一级学科每个“军工+”学科方向支持15万元,理工类硕士一级学科每个“军工+”学科方向支持10万元,文科类硕士一、二级学科每个“军工+”学科方向支持5万元,建设周期为2年。

“军工+”学科发展战略的实施,对于我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构建“军民融合、军工交叉、军艺交叉、军体交叉、军工思政”“军工+”特色学科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培养“军工+”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打造国防特色创新研究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发展改革部将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继续推进“军工+”学科方向的过程建设与绩效管理,积极谋划立项支持,进一步提升我校“军工+”方向建设的内涵水平,推动各学科实现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