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统计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工信部教育信息统计工作先后启动。为做好以上统计工作,10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统计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潘晋孝副校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潘晋孝副校长结合我校统计工作现状,从三个方面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数据统计工作的认识,2019年是《教育统计管理规定》落实年,要认真学习研读《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并贯彻落实。同时教育统计数据目前已作为学校拨款、学科评估、学校排名、博硕士点申请、双一流专业建设等的重要依据,因此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教育统计的质量和水平,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各项涉及数据,精确理解各指标的含义,注重统计数据质量的提升,在源头上下功夫,在核查上找准问题,在精准上做文章,确保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三是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职责使命,站在事关学校发展的高度,做好统计工作,保证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数据,对外展现学校奋进新形象,对内为领导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小明就《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工业与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教育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新变化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涉及的指标体系进行了沟通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