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成立“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为落实国家关于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适应我校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需要,近日学校正式成立“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

前沿院作为从事交叉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工作的科学研究机构,将下设若干研究所,具体开展各项科学研究工作。在未来5-10年内,前沿院将探索建立一个科学高效、有利于激发科研内生动力的管理模式,获得一批重大研究项目,汇聚一批高层次研究人员,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产生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交叉学科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科研高地与人才特区。

该机构的成立,是我校探索构建科学、高效的科研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学校内生发展动力,为我校“争一流,强特色”和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提供重要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