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8个学科进入2018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作者: 来源:

我校8个学科进入2018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627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8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下称“2018学科榜”),该榜将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的定为世界一流学科,进入全国前25位的定为国内一流学科,进入全国前50位的定为国内高水平学科。根据该机构评价标准,我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第4名)被评定为世界一流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全国11名)、航空宇航与技术(全国22名)2个学科被评定为国内一流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全国27名)、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32名)、化学工程与技术(全国35名)、机械工程(全国43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全国50名)被评定为国内高水平学科。

这是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连续第三年发布国内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2018学科榜”坚持成果导向,不关注一般性投入指标,通过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四个维度,对587所高校的90个学科进行科学评价,实现对国内大学学科(不包括艺术类学科)评价的全覆盖,在评价的高校数量和学科数量上均多于上一年。

 

背景资料: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独立法人机构。其主要进行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提供数据资讯产品,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探索、实践媒体+数据的新型发展模式,精心打造公益性排行榜,致力于建设国内首家新型数据智库媒体。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成立以来,推出一系列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力的公益性指数类榜单,包括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广东创新TOP100排行榜等,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7)》,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2018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http://www.gzgddi.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id=17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