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为落实省政府就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出的实施意见,522日上午,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改革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宋睿就中央和我省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推进综合改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会上指出,“放管服务”的核心是由“上管为主到下管为主,由管理为主到服务为主”的转变。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有大局观念,要有组织性和积极性,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主动转变观念,从等和看向主动思考进行转变;要培养责任意识,从工作出发,从全局出发、从发展出发,思考如何将权力落实到位。他表示,学校要进行宏观管理,将基本条件、要求说清楚,管理应以服务为前提,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同时学校要做到真正放开、敢于放开、善于放开。针对朔州校区综合改革,李书记指出,要明确本部与校区的关系、本部部门如何给予校区支持以及如何进行宏观管理。各部门要清楚了解朔州校区综改方案,将方案具体化,切实解决朔州校区存在的问题。

副校长赵贵哲认为,“放管服务”的核心要义是简政放权,关键是放管结合。“放管服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科学系统地去落实各项计划。学校应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各部门要协调推进工作。就朔州校区综合改革,赵贵哲副校长提出,朔州校区要进行一体化管理,共同努力,补齐短板,引领朔州校区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放管服务”改革、人才引进、绩效改革、朔州校区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学校在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看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