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北大学非工类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日期:2015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

    11月18日下午,中北大学非工类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在主楼15层会议召开。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的院长、书记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肖忠良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赵贵哲处长从学科建设现状、指导思想与工作理念、发展战略与基本思路、战略目标与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主要举措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发展规划处樊文欣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艺术学院院长王燕平做了主题发言,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其他学院的院领导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就各自学科的定位、发展目标、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困难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副校长肖忠良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各非工类学科要有明确目标、方向,更要有敢于突破的勇气,积极地与山西经济发展接轨。第二,各非工类学科要积极发展和突破,做出值得别人尊重的成果来,从而证明自身的价值,赢得别人的重视与认可。第三,学科发展的核心问题是人而不是钱,因此要注重学科带头人的选拔和培养,通过学科带头人的积极影响,带动学科团队的建设,从而提高学科的社会声誉。(发展规划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