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参加“院校研究数据的获取、分析与运用”高级研修班和“院校研究与高校综合改革”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

日期:2015年07月13日 作者: 来源:

710日至712日,由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的“院校研究数据的获取、分析与运用”高级研修班(第一轮)和“院校研究与高校综合改革”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第二轮)在济南举行,在发展规划处樊文欣处长的带领下共两人参加了会议。

710日举办了高级研修班,共三个专题:专题一《院校研究中的数据系统管理与有效应用》,由夏威夷大学院校研究办公室主任张杨博士主讲;专题二《高校数据的采集、分析与解读》,由麦可思公司吴垠副总裁主讲;专题三《从报表导向到管理导向》,由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杨颉处长主讲。

711日上午8:30隆重举行了“院校研究与高校综合改革”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开幕式,由苏州大学周川教授主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山东英才学院党委数据、校长夏季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高等教育学院院校研究分会会长刘献君等5人先后致开幕词。9:30开始四位特邀嘉宾作主题报告,依次是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教授作《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价值及其实现》报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陆国栋教授作《打造大学课程造就卓越育人导师》报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作《博士生创新环境与行为的调查研究》报告,最后是夏威夷大学院校研究办公室主任张杨博士作《数据如何影响决策》的报告。

7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进行的是分论坛报告会,共四个分论坛,我处参加了第一分论坛主题为《高校发展战略规划与“十三五”规划制定》和第四分论坛主题为《院校研究的理论和方法》。

    本次会议是在“十二五”规划的工作任务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将要启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我校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 十三五 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高级研修班的召开也为我校下一步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