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3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山西省高教学会指导和关怀下,于4月18日至20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这是本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北大学组织召开的第二十七次年会。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科技大学、长治医学院、忻州师范学院、晋中学院、山西大同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太原大学、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编委、通讯编辑、通讯员,包括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长、信息科长等,以及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同志和《山西高教信息》编辑部的同志近30人参加了会议。中北大学副校长肖忠良、山西大同大学副校长张晓永、山西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程敬恭、中北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赵晋生、中北大学原副校长焦新庆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兼高教研究所所长樊文欣主持。会议上,山西大同大学副校长张晓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校申请加入本专业委员会,全体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全票通过。

    会议上,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朝兵代表本专业委员会简要总结了2012年度工作,以及2012年度《山西高教信息》编辑出版工作,并阐述了2013年工作计划和主要工作思路。《山西高教信息》主编白春穆对如何进一步办好本刊,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做好《山西高教信息》工作,首先要树立三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撰写信息稿件,内容上要做到:思想明确,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具有新意;文章要坚持“四性”,即思想性、真实性、指导性和时效性;撰写文章切勿假、大、空、套话,要坚持新闻稿件的文体特点,做到言之有物,短小精悍,语言简练,语句通顺,并对上述各项内容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艳阳代表专业委员会宣读了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会议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会议上,中北大学副校长肖忠良、山西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程敬恭先后发表了讲话。肖忠良副校长代表本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北大学感谢全省各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本专业委员会及山西高教信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肖忠良、程敬恭二位领导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山西高教信息工作,从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加强高教信息员队伍和信息平台建设;发展本专业委员会新会员单位,扩大覆盖面;多参加兄弟社团组织(理工、医学、农学等)活动;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扩充信息内容,提升信息质量,增强信息的知识性、指导性和参谋咨询作用等多方面,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指导性意见。

    会议上,太原理工大学校办副主任徐刚宣读了由其本人及徐琳、白旭光合写的本专业委员会交流论文《浅析高教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及其在高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对于进一步做好山西高教信息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会议上,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山西高教信息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献计献策,发表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

                                               2013.4.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