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2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山西省高教学会指导和关怀下,于2012418日至420日在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召开。这是本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北大学组织召开的第二十六次年会。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忻州师范学院、长治医学院、长治学院、吕梁学院、太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北大学等15所院校的通讯编辑、通讯员,包括党办(校办)主任、宣传部长、信息科长等,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同志及《山西高教信息》编辑部的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光辉同志、河南科技大学校办副主任张松敏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兼高教研究所所长樊文欣主持。会议上,河南科技大学校办副主任张松敏首先致欢迎词,为本次年会的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概况。《山西高教信息》主编白春穆代表本专业委员会简要总结了2011年度工作,并阐述了2012年工作计划和主要工作思路。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办好《山西高教信息》刊物,从稿件内容的思想性、指导性、时效性及短小精悍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朝兵简要总结汇报了2011年度《山西高教信息》编辑出版工作,并代表专业委员会讲述了2011年度先进通讯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条件及其推荐名单。全体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获奖名单。

会议上,山西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光辉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山西省高教学会对中北大学多年来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给予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对山西省高教学会工作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校通讯编辑、通讯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工作,进一步办好《山西高教信息》刊物,从掌握好政治方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素质教育,工作中稳中求进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原光辉副会长同时认为,本次年会的召开,进一步扩大了省际、校际之间高教信息交流;会议形式和讨论内容很有利于提高山西高教信息质量、高度与深度;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与高教研究所合署办公,有利于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的统一领导,对高教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原光辉副会长充分表达了他对本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的厚望。

会议上,与会领导和各校通讯编辑、通讯员对如何进一步搞好本专业委员会工作,进一步办好《山西高教信息》刊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发表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樊文欣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发展规划处近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以后的工作计划与目标,并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决心带领本专业委员会全体同志进一步努力工作,为山西高教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会务组及全体与会代表对河南科技大学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西省高教学会信息交流专业委员会

2012420

 


关闭